雷卡是真的

车座子Vincent:

我的第一次飞翔记于2013年10月12日

        在来博卡拉之前,就看过一系列的攻略,说博卡拉是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因为这里山水景致溶为一体,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圣地,不论是安纳布尔娜大环线的徒步还是激浪漂流又或者是和天空来个近距离接触,都让人充满了期待。

        有人说第一站是费瓦湖,但在我视觉中的第一站是美丽的安娜普尔娜山脉,三座积满白雪的主峰以及一旁险峻的鱼尾峰都让人畅想不已,在山一边的日喀则满目萧瑟给人落寞,而这边却又是另一番风情。

        当地人会介绍这座山是喜马拉雅山,有位朋友回国后告诉我她在博卡拉看到了珠峰,其实它并不是珠峰,而是鱼尾峰(Machhapuchhre,海拔6,993米)是安纳普尔纳山脉中的一坐神秘的山峰,形状酷似鱼尾。而且鱼尾峰还是处女峰,从没有任何人登上去过,有种说法是她在当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政府是禁止攀登该雪山的,而当地人告诉我政府禁止是因为太危险了,在上风陡峭的地方根本不能行人。

        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远方的山脉上的霞光配合费瓦湖凌起的水波,是多么动人的一幅画卷。

        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在费瓦湖上漂一下午,坐等湖光山色。在湖边有渡头,可以选择雇船夫或者自行游玩。当时由于太阳落山,天色渐暗,所以我雇佣了一个船夫。从他的嘴中得知了湖边的夏宫以及湖水有200英尺深,里面也有很多几十公斤的大鱼;要是天色晚了,为了安全考虑,这边的军队不允许船家带客人游至湖中央,因为这里曾出现过很多次事故。当然要是不雇船夫,游人可以自行前往。

        一直在想我是什么时候爱上尼泊尔的,也许是脱离地球引力的那一刹那。坐着越野翻斗车一路爬山来到萨朗科,司机是号称博卡拉最野蛮No.1,因为他开车从来不用中间档。萨朗科是滑翔伞爱好者的天堂,有人在这SOLO,也有像我这样的菜鸟等着教练带我一起飞翔。

滑翔伞和跳伞不同,要在山坡上把伞铺开,一步步的检验绳索,起跑后教练也会检查伞绳是不是有缠绕在一起,要是有缠绕就要退回去重新整理再起跑,否则伞打不开会有危险。

        我的教练David是个匈牙利人,从事这项运动已经十年了,他有条不紊的整理伞绳并且等到其他人起飞了他才开始准备。再拍完这张合影后,one two three run 我俩一起冲下了山坡。他告诉我只要飞一次就会爱上这项运动。就这样我翱翔在天空中,背后就是壮丽的安娜普尔娜山脉。David在空中教我怎么控制伞的飞行方向,其实和骑马一样,像往那边转向就拉哪边的伞绳,经过20分钟的时间平稳的降落在费瓦湖边。这一刻,我爱上尼泊尔。

        在返程的途中了解到教练一行人,就像候鸟一般,到了尼泊尔的飞行季节就会到此,而不是飞行季节的时候,他们从事着售货员或者其他的职业。借他们的生活调侃自己,每天都是对着一张电脑的工作。

        最后David告诉我德国也是一个很好的飞行地,背靠着阿尔比斯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脉,最终降落在海边,希望有朝一日终能体验。

评论

热度(5)